close

開心拿到熱騰騰的IPHONE 4S入眠~沒想到 幾個小時之後 我的人生即將轉向另一層次!

凌晨約2:30 在床上翻了個身 覺得肚子一陣小痛  感覺有"咕嚕"一下 有濕濕的液體從下體湧出~

轉過身 拍了Eason一下 :Baby 我破水了!

Eason 睡眼惺忪 還搞不清楚狀況 問說:那要怎麼辦?

我:趕快起來!我們要去醫院了!

Eason:那麼晚了 醫院有開嗎? (真的是還沒有睡醒.....)

我:有急診啊!

一陣慌亂後 Eason開著車 帶著我和跳跳去醫院待產囉!

..................................................................................................................................................................

半夜路上沒車 很快地就到醫院  辦好住院 大概已經3:30

躺在產房裡 想著 我真的要做媽媽了耶~ 我們要準備迎接跳跳的誕生了!

大約6:30 內診子宮頸只開一指  從陰道塞了催生藥之後 隨著時間流逝 慢慢地開始宮縮

宮縮強度逐漸變強 越來越不舒服(不規則宮縮)~這種痛宮縮痛 和之前安胎時的宮縮痛不太一樣 

Eason在旁邊陪著我 但甚麼都幫不了我 只能牽牽我的手 替我加油打氣

宮縮時 淺快的噘嘴呼吸 心中一直默禱 求主讓我撐過這一陣陣的宮縮痛

大約7:30 內診只開一指半(我心裡想 天啊~現在只開一指半 那我還要痛多久?) 痛到受不了 請護理人員幫我打止痛針 (完了~看起來這條路還很漫長)

8:00 區醫師來查房 還是只是開一指半 我詢問區醫師 可不可以先讓麻醉科埋線(因為我要打減痛分娩) 保證 只是先埋管 我們不會先加止痛藥 (提早加 會延長產程)

再三保證後 區醫師勉強答應 先讓麻醉科埋針 並待開三指之後 才可開始加藥

大約9:00 請護理人員再打一次止痛針 (開始變得愈來愈疼痛 可是我都沒有"ㄞ"唷~)

10:00 左右 麻醉科醫師和同事上來產房 幫我打痛分娩 (那時 已經痛到快到達零界點~有想大便的衝動 可是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可以用力 淺快的噘嘴呼吸 腦袋放空 一直重複提醒自己)

減痛分娩埋線完畢 產房護理人員幫我內診>>這麼段的時間內 已經開到四指了!

產房護理人員幫我先吊點滴補充體內水分 同事在一旁陪我以及觀察打完減痛分娩後的生命徵象 變化等...

大約 11:00 宮縮疼痛迅速加大 痛到每次宮縮兩手都要緊握床欄 克制自己不可以用力 提醒自己不可以用力!

已經到達無法忍受 想用力大便的衝動 我拜託同事 可不可以不要讓點滴滴快一點>> 我快受不了了!(通常常規做法是 :要先補二瓶點滴後>> 才可以開始埋線>> 加麻醉止痛藥~避免血壓過低)

同事 盡快幫我把點滴加快 可是速度遠不及痛到想升天的衝動 除了痛 還有漸漸不自主想要往下用力~拜託 同事可不可以盡快請醫師加藥!~立刻幫我加完loading dose 十分鐘左右 宮縮痛逐漸緩解>>再次內診子宮頸已開九指>>而在減痛分娩的作用下 可以舒服到逐漸睡著....從萬丈深淵直達天庭!

(下午)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護理人員再次內診 表示差不多了~告知區醫師我的狀況後 請麻醉科關掉我減痛分娩的機器 (因為 不會痛~上產台就無法用力) 並在床上教我如何用力

待有宮縮痛的時候 深吸一口氣 然後憋氣 往下用力 數十秒後 換氣 重複動作>>有宮縮的時候才做 沒有宮縮的時候休息

反覆練習個幾次 就被推進去生產間 上產台準備生小孩了!

...........................................................................................................................................................

幾個要好的同事在旁邊陪我  協助我用力的姿勢 讀秒數  加油打氣 拍照...等等

消毒 無菌鋪單完成  住院醫師 區醫師陸續抵達 穿上無菌衣 開始接生 (這時Eason也帶著DV 進來產房拍攝 跳跳的出生紀錄)

感謝主 其實跳跳還滿好生的 經過幾次練習 幾次用力之後~在100/12/29 14:18 跳跳就醬子順利地被我"大"出來了!

整個產程 同事 醫師 包含Eason 都對我刮目相看耶~除了我是第一胎 從破水到生產 大約12小時 而且...

我完成了 所期盼的最高境界~優雅地把跳跳生出來!!沒有歇斯底里的大叫 狂哭 或是 失控的情形出現!!

目標:優雅生產~大成功!!

...............................................................................................................................................................

不過 在跳跳出生後 卻發生了驚魂記....

【續下篇】 http://miyahsu.pixnet.net/blog/post/40953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