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29跳跳出生.jpg                                           

【續上篇】 http://miyahsu.pixnet.net/blog/post/40884777

就在順利的把跳跳大出來之後 眾人的焦點全轉向到小小嬰兒台上 護理人員幫著跳跳抽痰 拍彈腳底 搖一搖跳跳 刺激跳跳....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沒有發生... 跳跳 怎麼沒有哭?

用餘光喵到同事 開始拿起AMBU BAGGING(急救球)接上氧氣 繼續抽痰 拍拍跳跳 刺激跳跳 但跳跳就是沒有哭...

Eason 拿著DV拍著 覺得不對勁 問了一句:為什麼跳跳沒有哭?....

在產檯上的我 心裡急得很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一堆人圍在跳跳那邊 我看不到跳跳~大家都在幫跳跳 不想因為我的情緒我的疑問干擾他們處理跳的問題) 但是心裡好害怕..好擔心!

同事要Eason來陪我 產房緊急CALL 小兒科醫師 咱們科的趕快CALL主任 住院醫師 過來看看.....

整個過程大概4~5分鐘 可是我卻覺得經歷了好久好久....

最後 跳跳終於哭了 可是也是稀稀落落的哭聲 小兒科醫師 評估跳跳目前 呼吸較偏喘  為慎重起見 還是先到NBC (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觀察

APGAR SCORE: 7→9 BW:2842g BH:48.5cm /頭圍:35cm /胸圍:31.5cm

........................................................................................................................................................

據事後描述 跳跳出生後 全身膚色仍呈粉紅色 沒有cyanosis (發紺)情形 心跳正常 呼吸偏喘一些 活動力可

我想 沒有缺氧就好...去NBC 不會插管或使用呼吸器就好....

只是 小寶貝出生的第一天 離開麻麻到陌生的環境 還要打點滴 抽血....心裡就好捨不得!

跳跳~要加油!要勇敢唷! 麻麻好捨不得你 麻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