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園家的房子 在奶奶過世之後  擺飾依舊  卻只剩下空蕩蕩沒有人氣的房屋.... 那仍是我的回憶 成長的地方 對奶奶思念的地方....

兩個禮拜前 突然接到爸爸的來電 說東園的家已經賣掉了..

震驚! 錯愕! 之前有聽朋友說 東園家的房子 有放到網路上去賣~ 我說:怎麼可能?還問了媽媽....媽說:之前有要賣 但現在沒有要賣.....

這件事才問沒多久....結果 ~房子就賣掉了?!

問媽媽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人都說沒事..只說是阿公的意思.(這點 我相當懷疑!)..然後一問三不知...

我不懂 為何賣房子的事 沒有事先告知? 沒有經過討論? 然後 現在房子都賣了 而我的疑問  卻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只告訴我 大人的事 沒有必要事先告知????

 

然後 在某一天 又要我 一起到東園家家聚也算是在這個地方 對奶奶做最後的思念與回憶....

 

但我沒有去....即使全家都到了  我還是沒有參加.....

因為我的疑問 沒有人告訴我.... 我受傷的心靈 沒有人安慰我....

那是我生長的地方 那裡有我和爺爺奶奶相處二十多年 最真實 深切的回憶...

現在 連事前告知都沒有說 就只告訴你:房子賣掉了! 某一天要家聚! 某一個時間前要把東西清空! .......

重點是:時間很趕!!!!~ 我不懂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還有 到底是在趕甚麼........

 

在房仲要求清空私人物品期限前  某晚下班後和 Eason 一起回到那充滿回憶又心痛的地方....

從客廳 想到回家後 總會看到奶奶坐在椅子上 自己一個人玩撲克牌的模樣..

走到廚房 想起奶奶在廚房 一邊洗碗 一邊抱怨我  碗都洗不乾淨 讓他又要再洗一次 ..

炒著我愛吃的小魚乾  那味道我永遠忘不了....

走到陽台 想到奶奶都會唸我的衣服不掛好 都還在滴水....

走到我的房間 想到奶奶三更半夜 還會開我的房門 看我到家了沒....

走到客房 奶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會默默躺在那裏休息睡覺...

最後 我走到爺爺奶奶房間.... 忍不住了  我好難過 好想哭....

所有的往事 回憶 一股腦兒的衝上來..以及奶奶臨終前的場景 一幕一幕浮現 ...

心痛 悲傷 難過.... 我知道 心裡的傷 根本沒好 ...只是壓抑 逃避 不敢想 來掩飾 好痛好痛的感覺...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那時的感覺 ....只有  加快腳步 收拾我的東西  關上電燈  鎖上門...然後 帶著深處的傷 告別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